中文系研究生在读。努力沉迷学习中……

【等茗】家(——茗茗生日贺文)

房间里摆放了很多兔子和小熊娃娃,娃娃靠着的墙上挂了好几幅照片,照片里的两个人笑得很灿烂——无论男女,都会被他们的笑容给醉倒——他们的好看的容颜,有个可爱的酒窝。


现在,照片里的两个人,一个坐在床沿,一个躺在床上。两人脸上没有笑容,坐着的男人凶狠地等着躺着的那个,后者满脸委屈。


这两人到底怎么了呢?


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


应俊在医院躺了有段时间,终于获得医生批准回家休养。可在他兴致勃勃地期待着出院时,他收到了某大白牙兔子的助理小妹发来的消息——应老师,威廉哥又闹别扭了!


无端端怎么就闹别扭了?不明所以得他,嫌短信麻烦又表达不清楚,所以直接给兔子他助理拨了个电话。


“什么?腿伤了?什么时候的事?”


“呃……那个……您入院后几天……”


威廉曾交代,不可以告诉应俊他受伤了的事。可是这受伤了的人死活不肯好好吃药,助理妹子只好违抗他的指示,找他们这条食物链顶端的应俊解决。


“他现在在哪儿?我明天出院后过去找他。”


“他在家……”


“好,我有他家钥匙。对了,别告诉他我会过去。看我怎么教训这小子!竟然瞒着我!”


助理妹子替威廉默哀了一秒钟,接着开始幸灾乐祸。平常安安静静的俊哥发起火来可好玩了!


因此,就有了房间那一幕。


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
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“你刚动手术,我不想让你操心。”


“如果妹子不告诉我,你是不是打算永远不提这件事?”


“不是!”威廉弹了起来,紧紧握住应俊双手。“阿俊,我的事情,绝对不会隐瞒你。我的事情,我的一切,我都会让你知道!”


“嗯……只是迟说早说的问题,对吗?”应俊苦笑,“威廉,我不想从别人口中知道你的事。”


威廉最受不了应俊伤心,他感觉胸口比腿上的伤还要疼。


“阿俊……”


“乖乖吃药好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威廉不会反抗应俊,就好像应俊也总是顺着他。


应俊知道威廉不是真的要隐瞒他,威廉也知道应俊不是真的在责怪他的隐瞒。他们也知道,彼此都知道彼此的心意。


可是,有些话,该说还是要说。


他们是演员,演戏也看戏。他们知道戏假,但更知道“人生如戏,戏如人生”。戏不全是假,人生有时候比戏还要有张力。那种你不说我不问,最后误会闹很大的狗血剧情,谁能保证生活里不会发生?


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


“对不起,是我处理得不好。”威廉吃了药,应俊扶他躺下后,他抓着应俊的手,婆娑着那微凉的手掌,说:“我一开始就想着不让你操心,结果,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你说才是合适的。别人都说,经一事长一智嘛!以后不会了,阿俊是我要过一辈子的人,所以一定要是最了解我的那个。对不对?”


“我可不希望你再受伤。”应俊爬上威廉的床,小心翼翼不碰到他受伤的腿。“虽然希望你有事要马上想到我,但是最好别有事。啊!没事也可以找我,我会想你啊!”


应俊窝在威廉的怀里,不自觉地蹭了蹭。在医院里,四面白色的墙,床边摆在仪器,还鼻子里闻着的都是药水味,他睡得不安稳。


来到威廉这儿,躺在他身边,闻着他身上熟悉的味道。尽管他们没有属于他们的共同的家,那又如何?他们相互依偎,温暖着彼此。天下之大,有你有我,天为被,地为床——那就是家,我们的家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祝应老师生日快乐!

听说应老师躺医院的时候,牙齿精也受伤了。这个梗就是这么来的啦!

没有去深究时间点什么的,都是私设。嗯嗯~就是这样啦!

希望两只大宝贝一直都好好的。

(原本要开车,但是这几天都在外头,不太方便开车……之后补上哈!)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蔚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