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系研究生在读。努力沉迷学习中……

【等茗】自作多情了吗?(一发完短文·双向暗恋·私设如山)

 老师说任选 衣/食/住/行 来创作。诗歌、散文、小说,体裁随意。然后,我就想到了茗茗的保暖衣和等等的韭菜猪肉饺……

只写了1千字,因为老师说她要批改的作品够多了,不准多写……没关系!那我就把1千字全用了!一个都不剩!别浪费!

如果回应不错,那等哪天有空就把“住”和“行”补上吧!

第一次写同人~第一次写等茗~欢迎各种赞美与挑剔~~我是个虚心学习的孩纸哟!XDDD


自作多情了吗?(1024字)

 

01.保暖衣

我喜欢你,但不能喜欢你。

喜欢看你发现我俩有同款不同色的衣服时,露出惊喜的表情,兴致勃勃地说,这个牌子好,你真有眼光。所幸手头还算宽裕,到现在为止都还买得起与你同个牌子的衣服饰品,用得了你代言的香奈儿。这才又收获了你兴奋得手舞足蹈的模样。

“介是偶代言的!不亏是好兄弟啊!”

明明到这里发展了一段时间了,怎么还是练不好普通话呢?不过,这才是你,不是吗?说着港式普通话,依然光芒万丈的大明星。

我俩合演的剧总算开播了。你忙着演唱会,我忙着跑宣传。看着微信聊天记录,想要像你慰问我那样关心你,但我没那个勇气……怕是会越过那看不见的界线。

宣传采访时,媒体、粉丝总是提起你,我千篇一律的回答:“我们是好兄弟。”然而,末了却忍不住要分享你偶尔的温柔。

“他很贴心。拍戏的时候不是冬天吗?他啊,送了我一件保暖衣。”

我还记得你送我保暖衣时,那一副小孩儿邀功的表情。那天我忍不住笑了出来,还未穿上衣服心里却已无比暖和。胡言乱语地蒙混过去,却忍不住一整个冬天笑得满面春风。

我不敢多说。采访的时候,我分分秒秒、时时刻刻地发挥演员的本领在控制表情,深怕一不小心露出什么端倪,深怕下一秒我俩连微信联络都做不到。

至少现在,我还能自作多情地认为,你对我的关心可能都是因为你喜欢我。

 

02.韭菜猪肉饺

我喜欢冬天,又不喜欢冬天。冬天来了,我有各种借口可以关心你、靠近你,闻到你身上香奈儿蔚蓝。我总算理解为什么别人都说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了。我竟然因为你用了我代言的香水,心里乐呵了好久。

可是,冬天来了,你就不笑了。看着你冷得发抖,看着你揉着受过伤的膝盖说“习惯了”、“别担心”、“没事儿的”……我有些讨厌冬天了!

东翻西找的,总算找着了一个叫保暖衣的东西。这东西并不能起多大作用,你身体暖和了,膝盖还是会疼。但是,看着你穿上它后,笑得露出酒窝、虎牙的频率变多了,我想,至少比什么都不做来的好吧?

那天冬至,记者媒体到剧组里采访时,问我喜不喜欢吃饺子?我当然喜欢啊!而且特别喜欢韭菜猪肉饺!我不假思索地回答,还偷偷看了你一眼。

知道为什么特别爱吃韭菜猪肉饺吗?因为那是你给我做的第一份料理。还记得那时我耍赖要你喂我,你无奈地依了我,我得寸进尺地说好烫,你嘴上抱怨着多事,可还是耐心地吹了吹饺子,然后把恶作剧地把没吹的那一面让我咬下,烫得我嗷嗷叫的。

我看见你笑了。你是不是也想起那天的恶作剧了呢?

“冬天来了,拍戏记得带上我送你的保暖衣。”

“膝盖疼得受不了了,记得说出来,别忍着。”

“我还想吃你做的韭菜猪肉饺。”

——发送消息。

评论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蔚寧 | Powered by LOFTER